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绍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0 08:55:49 来源: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裴金红

  3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代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绍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方案提出,通过持续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2018年生活垃圾增长率控制在2.5%以下,市区城区、县城和农村分类覆盖面分别达到80%、60%和75%;到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生活垃圾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置设施全覆盖;到2022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资源化利用率分别达到60%以上、100%。

  会议指出,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既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优化人居品质的必然要求,对加快美丽绍兴建设、提升群众生态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部署,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监督考核,持续提升规划引领、科学分类、源头减量、再生利用和处置设施配套水平,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推动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城乡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垃圾;会议;处置;攻坚战;市政府;市长;城市文明水平;生活垃圾回收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