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濒危动物数字藏品发行

数字技术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发布时间:2022-08-22 08:57: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张黎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日前联合新锐数字艺术公司42VERSE共同推出“数字生态保护计划”公益项目,通过数字藏品形式展示我国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项目首期计划发行濒危动物数字藏品,结合相关科普知识,让公众从全新的角度了解和关注濒危物种,号召全民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记者了解到,项目将聚焦云南云龙天池保护区的濒危物种,围绕滇金丝猴保护开展相关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滇金丝猴生态特质,推出系列数字环保盲盒,以数字传播的影响力推动公益项目多场景宣传。

  为切实保护滇金丝猴天池种群,着力解决滇金丝猴种群退化风险,首期项目计划在云龙天池开展滇金丝猴保护相关活动,为廊道恢复、种群交流提供数据和保护行动支持;助力加强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和科学研究,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项目主办方介绍,数字藏品及数字文化行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项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数字藏品依托区块链技术,从诞生起就拥有不可篡改的链上凭证,具备唯一性、真实性、永久性。数字生态保护计划,将以创新方式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推进我国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标签:公益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濒危物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