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多措并举!湖州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强化工程车(渣土)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22 10:0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宣诗佳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宣诗佳)自湖州德清县“三化办”工作运行以来,德清县综合执法局针对工程车(渣土)管理研究了一系列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强有力的举措,切实推进“三化”管理新模式,全县11个工程渣土整治检查点24小时设卡检查。截止目前,城区各执法中队及镇(街道)执法中队共查获工程运输车案件529起。

  探索数字监管模式

1.jpg

  结合“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建设,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建立工程车(渣土)数字监管模式,以智慧促管理。建立并优化全县工程车(渣土)协同管理平台,实现对车辆未覆盖行为、GPS轨迹偏航、车辆GPS关闭后行驶、车辆异常脱离德清境内、卡口异常通过、外牌闯禁、无证运营和伪装货车等违规违法行为的自动报警。

  设置协同管理平台监控大屏室,实行24小时无缝隙监管,实时掌控工程车(渣土)运输轨迹,筛选可疑车辆,对报警案件及时交办相关部门进行确认及处理。

  规范登记流程

  严格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德清县工程渣土管理的实施方案》以及《德清县建筑垃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范登记程序,完成项目登记42个,涉及出土及消纳量4349605.17m³。严格限制外来工程运输车辆,核发外牌车辆通行证889张,全部安装临时GPS并纳入本地化管理。

  强化走访服务

  对所有相关企业落实每周不少于1次的走访,安排专班专员,对企业进行上门指导,对企业疑问进行答疑解困,同时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工程运输车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到人。

  对运输企业停车场进行现场走访,查看停车场冲洗设备及监控设备安装情况,确保各运输企业停车场规范化设置。

  加大执法力度

  强化工程运输车辆执法力度,建立“巡查+设卡”联动机制,编制执法“高压网”,做到日常巡查更密、更广、更严,开展联合执法,常设检查卡点,实现24小时无间断检查,以执法促管理,对查获案件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2020年5月4日早上8:10分,监控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渣土协同管理平台自动报警行为,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运输砂石时,未完全采取密闭措施防止物料遗撒。

  城西中队执法人员立刻展开调查,核查系统抓拍照片,确认车辆是否合规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联系车辆驾驶员。随后,车辆驾驶员至城西中队对违法案件进行处理,承认其违法行为。为此 ,依据《湖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第二十条第一款有关规定,对该违法车辆驾驶员立案查处,鉴于当事人初犯且认错态度诚恳,执法人员要求其进行改正,并对其处以人民币2000元的罚款。

2.jpg

  开展零点整治行动

  坚持突击整治与常态化管理两手抓,多次开展“零点整治行动”,不定时、不定岗、不定点,突击抽调执法人员,迅速集结开展整治行动,严管、严查、严惩各类违规行为,重点针对工程车辆较多路段及易发生偷倒区域进行设卡检查和巡逻管控,有效遏制工程渣土违规倾倒,工程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未密闭、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运输现象,切实规范运输秩序,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德清县;工程车;渣土;管理;整治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