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挨家挨户宣传 德清县新安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9:01: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6日下午,德清县新安镇爱卫办联合镇妇联、团委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来自12个行政村居的妇联主席和西庙桥村的部分妇女小组长参与其中。爱卫办工作人员通过KT板向群众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形成历史和意义,镇红十字会、计生协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宣传。

IMG_3216_副本.jpg

  “李燕,在家吗?我们来帮你消鼠灭螂来了。”西庙桥村妇联主席、人大代表郭金凤边喊边走进李燕家中,与郭金凤一同前来的还有勾里村的妇联主席沈红莲和安吉特灵消杀公司专业人员郭金民。看到李燕走了出来,郭金凤上前说道,“上次听到你说起家里有蟑螂,想要灭杀,但不知道怎么消杀。今天我给你带了师傅。”

  “好的啊,谢谢你们啊!”李燕一边邀请他们,一面向郭金凤表示感谢。

  “蟑螂一般都生活在潮湿的厨房里,这包蟑螂药你拆开后可以放在一张餐巾纸上面,也可以放在酒瓶盖上。粘鼠板一定要放在贴墙位置,因为老鼠靠墙走……”郭金民向李燕解释道,蟑螂药没有毒的,你不用太担心。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梅芬小吃店,详细向店主周梅芬传授保持店内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向店主传授科学分类消杀的方法和步骤,并发放消杀药品和宣传手册。

  “充分发挥我镇妇女半边天力量,组织村居妇联主席前来学习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和正确的消杀方法,再由妇女主席传递给妇女小组长,让小组长宣传指导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新安镇妇联主席、党建办副主任胡佳红表示。


标签:妇联主席;爱国卫生运动;爱国卫生月;德清县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