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运河街道:疏通“毛细血管”,让小微水体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04-28 17:43: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丹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丹)“小微水体整治好了,老百姓也会发自内心的爱护这片水。”近日,运河街道召开小微水体整治现场会暨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提升小微水体整治。预计到6月底,运河街道将完成辖区内小微水体整治全覆盖,争取百分之百消灭劣V类水,为美丽城镇建设做好水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428143315.jpg

  运河街道杭南村共有小微水体13处,没有整治前,水塘里总是有老百姓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2017年杭南村进行小微水体整治,通过清淤、截污纳管改善水质,并结合小微水体打造口袋公园。昔日的脏乱差,变成了如今休憩娱乐的好地方。同时,村里由村民组长带头,挨家挨户上门宣讲,乱丢垃圾乱倒废水的现象也越来越少。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村里小微水体的水质有了明显上升,村民爱水护水意识也提高很多。

微信图片_202004281433151.jpg

  螺蛳桥村的小微水体在没有整治前淤泥有将近一人多高,经过整治后水环境以及周边的居住环境都有明显改善,老百姓对此也是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004281433152.jpg

  小微水体就像是人身上的毛细血管,只有毛细血管整治到位,五水共治工作才能够做好。运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杭指出,街道接下去将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效总结先进经验,用好在长期治水实践中探索形成的系统治水、全流域治水、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合力治水等理念,综合利用、智慧治水、“小微水体”整治、“河长制”APP等有效做法,不断完善科学治水机制。落实责任制,建立全面的常态化自查机制,对比先进努力推动辖区治水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从工程性治水向水质性治水转变,从末端治水向源头治水、过程性治水转变,从重点治理向全面拓展、全域覆盖转变,从党政主导向全社会共同治理转变,确保治水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在六月底把整个小微水体的整治工作覆盖到辖区内的152个小微水体中。


  

标签:水体;整治;治水;运河街道;老百姓;水文章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