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江街道专项整治 “十大顽疾”

发布时间:2019-09-13 09:07:2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王仁屿

  近日,一场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在三江街道姜家社区火热展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社区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类似的联合执法行动,每周都在三江街道各个社区上演。记者昨天从三江街道获悉,自9月1日以来,街道组织开展了城中村“十大顽疾”专项联合执法整治行动,进一步细化、优化点位分工,把精干力量集中配置在8个城中村,实行区域专人负责制,发挥好小区工作组最小作战单元的末梢作用。

  据悉,三江街道坚持把创建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居民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自觉投身创建工作。全面发动街道辖区内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加强与辖区学校、医院、企业的联动,形成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局面。

  同时,继承发扬去年创建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街道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模式,坚持落实好班子成员联点负责制,全力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围绕基础设施扫尾、城中村补短和垃圾分类点位建设三项重点工程,开展创建工作实绩督查,全程跟踪、督查问效、以查促建,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我们将巩固街道前期打造的5条特色街区、5个文明社区和2个集贸市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对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确保创建工作更加精准、更富成效,确保不发生回潮反弹现象。”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推进特色背街小巷和特色小区工程,加快推动准物业管理全覆盖和垃圾分类智能化示范点建设。

标签:三江街道;联合执法;社区;整治;社区工作人员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