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街道推出“生态绿币”

发布时间:2019-09-11 08:54:3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日前在农村卫生环境整治上又出新招,试行《下渚湖街道农村环境卫生全域整治长效管理办法》,设立“生态绿币基金”账户,开启长效管理新模式。

  为了巩固实现农村环境“长治久净”,下渚湖街道将辖区划分为62个网格,由网格员带领片区内的党员和志愿者,通过“一天一小时”整治、“一周一汇总”攻坚、“一月一评比”曝光和“一周一巡查”,全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公共空间杂乱等现象,对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纳入评比。

  据悉,对参与“一天一小时”整治的志愿者,月度评比中网格内房前屋后三包较好的5%的农户,均会奖励100枚由绿色企业出资赞助的“生态绿币”。

  村民在获得‘生态绿币’后,可用于兑换绿色生态产品,形成绿色闭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化、长效化,不仅提升了全域的环境,更培养了村民们的良好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

标签:整治;长效;德清县;下渚湖;街道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