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2 08:04:0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石慧

  绍兴市向“无废城市”建设迈出重要一步。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评审会,《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通过评审。这标志着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何为“无废城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重点在于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提升城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绍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也是浙江省唯一的试点城市。

  除了精心编制实施方案,绍兴固废利用处置能力也不断提升,一大批优质项目的推进速度不断加快。位于柯桥区的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二期工程焚烧厂项目后续50亩土地已完成“农转用”调整手续办理,正进行挂牌前审批流程;垃圾坑区域已完成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底板基础施工……根据规划,明年底该项目全面竣工后,整个循环产业园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提升至3700余吨/日,实现越城、柯桥两区生活垃圾全焚烧处理。

  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意见,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并实施。

标签:绍兴;环保责任编辑:甘居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