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马卫光在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整改为契机优化自然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2:1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今年4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绍兴开展督察,并于8月向我市通报了督察反馈意见。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柯桥区调研检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认真贯彻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进一步优化自然生态体系,推动美丽绍兴建设迈上新台阶。市领导陆维、邵全卯参加。

  马卫光先后来到平水江水库、绍兴绿理成农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责任,按照督察组提出的要求,把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马卫光指出,抓好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绍兴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抓整改,承担起整改责任,对照整改要求,排出时间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整改举措,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既要解决好个性问题,又要注重解决共性问题,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机制固化为制度规范,推动形成科学、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和管理体制,推进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马卫光强调,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绍兴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空气质量达标进位专项行动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生态保护治理成果,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加大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和执法力度。要全域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进一步保护好“稽山鉴水”绿色本底,创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


标签:督察;整改;绍兴;整改落实;生态环境;生态文明;整改措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