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宜兴环科园走出“环保+物联网”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2:14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过国忠 通讯员 闵德强

  5日,前来参加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的业内相关专家认为,当前,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转变污染防治的理念和方法,要搭建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推动环保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为国内环境治理提供科学精准有效的综合解决方案和新的思路。宜兴环科园在这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并为各地提供了不少成功鲜活经验。

  据了解,5年来,宜兴环科园先进行先试探索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在国内牵头成立中国智慧环保联盟,率先启动建设智慧环保物联网产业园,并出台相关鼓励与创新政策,培育一批智慧环保创新平台和领军型企业,全力推动传统环保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信、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及基础支撑的智慧环保产业生态圈,在全国走出“环保+物联网”发展新模式。

  卓易科技与Intel公司合作,研发出了污染监测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社区和景区等敏感区域,以及工地扬尘监测、化工园区环境安全监测等领域,实现了环境质量数据的实时监测、智能分析、决策辅助和应急调度的闭环流程;小鱼环境开发的物联网平台,对其售出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可预测设备的使用状态并实现提前预警维护保养功能;森维电子研发的环保治污用电监测系统,可帮助环保监察部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监管工作量、提升执法精准度,最终实现治污目标。

  记者了解到,论坛将于9月6日在江苏宜兴国际环保展示中心开幕,以“智慧环保新动能,绿色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将围绕物联网技术在环保设备领域的应用、数据运营在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的应用、运维云服务在智慧环保生态链中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并将启动江苏省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标准化试点工作。

标签:物联网;环保产业;智慧;环保;宜兴;污染防治;环境治理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