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市已建成绿道1047.3公里 其中市区建成绿道289.6公里

今年两条绿道入选 “浙江最美绿道”候选榜单

发布时间:2019-08-29 07:24: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当前绿道已经与市民生活融为一体,越来越多的美丽绿道出现在“家门口”。今年,海宁市洛塘河绿道(市区段)和平湖市嘉兴塘绿道入围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环节。

  自2017年我省组织开展绿道评选活动以来,秀洲区新塍塘绿道、南湖区凌公塘绿道、海宁市百里钱塘生态绿道、平湖市曹兑港绿道、海盐县白洋河绿道先后获评“浙江最美绿道”。

  记者了解到,嘉兴塘绿道自1998年起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逐段建设至今,已经形成了从平善大道至东湖河道两岸7.7公里环线绿道。该绿道是一条独具江南特色的城市滨水绿道,沿线历史文化景观公园节点达20多处,植物多样,景观丰富,并且配套设施完善,市民享用度极高。

  洛塘河绿道全长11公里,将城市中的主要景区、景点和公园进行“串联”,形成一个自由、开放、通达的空间。该绿道还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建筑进行相应提升,营造新的景点。

  事实上,我市绿道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自2010年开始生态绿道建设以来,嘉兴市编制了嘉兴市区和市域的绿道网总体规划,各县(市、区)分别编制了各辖区内的绿道网总体规划,并注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需配建,全力推进生态绿道建设。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市已经建成绿道1047.3公里,其中市区建成绿道289.6公里,市域(省级)绿道101.4公里。

  “嘉兴绿道连线成网后,不断在基础设施、景观等方面加以提升,让市民走绿道更便捷更舒适。”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塍塘绿道是嘉兴市民心目中的“网红”绿道,今年新塍塘绿道实施了为节点增彩工程,进一步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例如利用秀园路大桥和乍嘉苏高速大桥下空间,增设座椅和健身器材、宣传橱窗位等,完善区域功能;针对百亩花田内部分木平台有破损的情况进行修复;对临水木栈道中部位置进行改造,打通园路与木栈道,方便市民通行。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提升绿道30公里,管养绿道720公里,让走绿道、游绿道、赏绿道成为市民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

  虽然我市已建成绿道千余公里,但是建成的绿道多呈线段式,很多未实现贯通。“今年我们启动了嘉兴市绿道近期建设规划,明确未来绿道的建设目标,要实现市中心城市主干绿道网络的连通、市域内中心城区与其他县(市、区)绿道的连通、嘉兴市范围内省级绿道的连通,继而实现与湖州、杭州和上海绿道的连通。”该负责人说。

标签:海宁市;平湖市;嘉兴市;评选;入围;市民;绿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