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龙游港区开通 煤炭“散改集”业务

发布时间:2019-08-25 08:31:25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徐鲁孺 钟仪 求张锋

  8月16日,装载着首批煤炭“散改集”集装箱的“浙钱江货00359”轮顺利靠泊衢州港龙游港区桥头江作业区,在完成装车作业后配送至终端客户龙游恒盛热电公司。这是继诸暨港城郊作业区后,浙江海港内河发展有限公司又一次在钱塘江中上游成功开通煤炭“散改集”业务,标志着公司在推广落实海河联运“绿色物流”中迈出坚实一步。

  今年以来,为解决龙游桥头江作业区煤炭装卸作业、运输环节中产生扬尘、货损等问题,积极配合龙游县及港航、环保行业主管部门的防污染整治工作,内河公司龙游港务主动加强与嘉兴乍浦港、京唐港合作对接,引导客户尝试煤炭“散改集”海河联运的“绿色”运输新模式。此举在发挥“散改集”业务的零损耗低污染、绿色环保、装卸高效和水路运价低等运输优势的同时,也为港区增加箱量,实现集装箱业务“双重运输”打下了基础。

  本次煤炭“散改集”业务共计336个标箱,在京唐港完成煤炭装箱,经嘉兴乍浦港“水水中转”后陆续发往龙游桥头江作业区,这也是浙西钱塘江中上游地区迎来的首批煤炭“散改集”集装箱。未来,随着“散改集”成为散杂货运输转型的主要趋势,内河集装箱业务增长将会有新的突破。


标签:散改集;作业区;龙游;集装箱;煤炭;钱塘江;海河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