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加快修复灾损水利设施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2:5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王依妮

  连日来,黄岩区江北渠道上游段,挖掘机紧张作业,工人们你铲土、我挑担,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一方方泥沙被清运出渠道,有序倒进自卸汽车,河道恢复了往日的畅通。

  据了解,江北渠道是黄岩江北区块的水利骨干工程,上游段约有7.5公里为沿山渠道,部分渠段穿过人员密集村庄。受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大量的泥沙、树木及垃圾涌入渠道,导致部分渠段、沿线沉砂池淤积严重,渠道过流能力下降。不但影响农业灌溉,也阻碍渠道的行洪排涝。对此,江北渠道管理所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清理,确保渠道正常运行。

  台风过境后,黄岩区农饮水工程管路有50余处受损,受损管路长约481公里,该区160个村、15万人供水受影响。黄岩区水利部门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对50多处受损点进行同时抢修。经过工作人员四天四夜的连续奋战,农村饮用水供应基本恢复。

  水利关乎民生。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全方位水毁调查及安全检查,确定水毁水利应急项目及抢修工作,黄岩区水利局专门成立了“利奇马”水毁水利项目应急抢险小组。同时,派出三个灾后技术服务工作小组分别就此次“利奇马”对全区平原河网、山区性溪流、水库山塘及水土流失等方面造成的影响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多次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紧开展区内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

  截至目前,黄岩区全部临时应急工程基本修复完成,佛岭水库、秀岭水库等库区正开展垃圾清理工作,水闸、电站、堤防等设施已开展抢修工作。包括永宁江下路村段在内的20个水文设施当前已完成应急抢险,总体设备等预计月底前修复完毕。


标签:黄岩区;渠道;泥沙;水毁;河道;抢修;水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