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坎门:加快灾后河道清淤

发布时间:2019-08-18 15:06:53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孙新星

  8月15日,在玉环坎门街道解放塘河,三四名工人顶着烈日,乘坐保洁船在河道内打捞水葫芦、水草及河面漂浮垃圾,然后统一运回到岸边进行清运处理。另一头岸边,工人们在同步清除河岸垃圾、腐枝等。

  与解放塘河相隔不远的双龙河畔,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笔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工人使用高压水枪冲刷堵塞处的淤泥,加紧推进河道清淤工作。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坎门普降大到暴雨,多处河段出现淤泥、垃圾堵塞现象,如果不及时清理,还会导致垃圾漂向下游,影响沿岸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正在双龙河现场指挥的坎门街道“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耿传辉说,台风过后,他们在第一时间组织30余人,分成3队对城坎河、解放塘河、交通河、文旦河等河道进行清理,并对水上增氧设施进行修复。同时,对沿岸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和修剪,尽快恢复河道河岸美丽面貌。

  据统计,该街道共清理河面垃圾70多车,约400余吨,清理河道堵塞20多处,疏通整洁河道5.8公里,扶正和修剪树木700余棵,修复增氧设施170个(台),还河道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


标签:河道;垃圾;水葫芦;河面;水草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