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水库扩容 保下游无恙

发布时间:2019-08-17 08:16:2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陈云松 严龙 蒋攀

12.jpg

  投资3.4亿元完成扩容的宁海县西林水库在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蓄截洪水600余万立方米,大大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

  “利奇马”来袭,宁海成为全省面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然而,桥头胡、水车等往年极易受淹的低洼地区安然无恙。该县已建成的水利工程在台风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宁海先后建成胡陈港水库、白溪水库和西溪水库,扩建了力洋水库、西林水库,加固了杨梅岭水库、黄坛水库等60余座中小型水库以及600多座重要山塘。“利奇马”影响前期,大中型水库3天内预泄水量1.35亿立方米。


标签:水库;超强台风;洪水;防洪;低洼地区;水车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