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温岭东部垃圾焚烧厂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4:3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周子凝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温岭市东部垃圾焚烧厂遭到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该垃圾焚烧厂1号发电机组受损严重,部分大型风机、水泵、循环冷却塔、尾气处理系统等受损,全厂满目疮痍。

  据悉,东部垃圾焚烧厂二期试运行后,承担着温岭市1600吨/日生活垃圾的焚烧量。台风过后,温岭的生活垃圾产量不断攀升,浸水垃圾、断枝断叶、大件垃圾、河道漂浮垃圾等源源不断地运往城南焚烧厂,导致其储备仓接近警戒线。

  8月11日,城南焚烧厂接收的生活垃圾已高达2049吨。8月12日下午4点,温岭市进入城南垃圾库的生活垃圾有1757吨,其中,中心城区已清运的垃圾约1200吨,有564吨进入城南垃圾库。

  一时间,城南焚烧厂的生活垃圾接收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城区的垃圾清运量。温岭市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为缓解燃眉之急,不等不靠,夜以继日地组织专家队伍,全力开展生产自救行动。8月11日晚11点,2号炉2号机恢复生产。8月12日下午,东部焚烧厂又传来捷报,第一辆来自石塘镇的垃圾运输车辆已经卸料成功。

  昨天,东部焚烧厂部分设备已正常运转,全面接收温岭市区生活垃圾的处理。“经过抢修,原本需要一周的时间,现在只用了3天,东部垃圾处置中心就开始恢复运行,极大缓解了台风过后城区垃圾成倍增长的压力。”温岭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温岭市;东部;垃圾;生活垃圾;超强台风;利奇马;台风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