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园区自治服务队,定期巡查“随手拍”

南湖街道让既存生态问题“清仓见底”

发布时间:2019-08-21 07:11:28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 艳 通讯员 金秀珠 金 蝶

  近段时间,在1921南湖都市经济产业园内,时常能看到四五人并行走在路上,他们看到“脏乱差”还会拿起手机拍摄。他们,是南湖街道在园区内成立的园区生态文明自治服务队。通过定期巡查,队员可以将发现的问题上传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微信群,通知业主或上报街道及时处理,让既存问题“清仓见底”。

  1921南湖都市经济产业园的前身为嘉兴市南湖创业园,是2000年市、区两级政府为鼓励老城区下岗职工再就业、再创业而设立的微小企业孵化和集聚基地,目前入驻企业共有300多家。入驻企业多而小,园区违章搭建、固废、塑料垃圾等生态问题比较集中,街道多次提出整改要求,但因业主较为分散等原因,整治工作推进缓慢。

  7月26日下午,南湖街道召集园区内47家企业的党员骨干举行“美丽厂区”创建动员会暨园区生态文明自治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由园区各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园区各业主、园区联合工会企业主、沿街商铺负责人和所辖物业公司负责人等47人组成的园区生态文明自治服务队正式开始工作。

  经近一个月的排查与整治,园区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仅许安村企业厂区内,清理垃圾20多车,路面恢复整洁,餐饮店通过设置隔油池解决了餐饮油烟问题。街道对企业主们进行思想教育的同时,生态文明自治服务队通过每天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即查即改。

  秀湖工贸厂区负责人陶仁根表示,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必须从业主自身做起,此次加入这支队伍,希望可以促使园区其他业主一起提高环保意识,共创美丽厂区。

  南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桂娟表示,街道以园区生态文明自治服务队为抓手,通过以园带园的方式使园区生态环境长期保持良好状态,从而进行有效管理,“还园区百姓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整治必须拿出坚定态度。”


标签:园区;生态环境;生态文明;服务队;都市经济;巡查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