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首家垃圾分类学院 成立意义非凡

发布时间:2019-07-17 09:12:34 来源:余姚日报

  据《钱江晚报》报道,7月1日上午,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正式成立。

  据悉,该校由台州市垃圾分类办与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创办。公益培训、课题研究、活动策划,是该学院的“三大使命”。目前,学院已在餐厨垃圾黑水虻生物技术集约化规模化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泥浆固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指导相关企业实现产业化;同时,研究制定相关行业规范,编制了全国首个建筑泥浆固化行业标准,保障全新行业的持续性发展。无疑,成立国内首家垃圾分类学院对推动全国垃圾分类工作而言,意义非凡。

  俗话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而垃圾分类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方法。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将其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好处多多,一是能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而通过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可减少垃圾数量60%以上。二是能够减少污染。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填埋方式,不仅占用上万亩土地,也会污染环境——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而通过分类回收利用,可以有效减少危害。三是变废为宝。据统计,我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双,仅仅这些,便占生活垃圾的8%-15%。而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

  要实现垃圾分类处理,需要采用一系列精准技术,而成立垃圾分类学院,就是用科技促进垃圾分类处理的有效途径。因此,台州成立国内首家垃圾分类学院顺应了形势,瞄准了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垃圾分类;山风;台州;钱江;教育学校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