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虎妈”上线半年多 垃圾分类齐参与

发布时间:2019-07-17 09:09:46 来源:安吉新闻 全媒体记者 冯正园

  最近,要说最火的事情,非垃圾分类莫属,对于安吉市民来说,提起这四个字,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虎哥”,但其实,除了“虎哥”,我们身边还有一群“虎妈”,也一直致力于垃圾分类的宣传。

  “你好,垃圾分类了解吗?可以看看这本宣传册,上面有详细的分类方法。”“好的,谢谢。”晚上6点半,在美颂广场,不少周边的市民正在散步、休闲。“虎妈”余小珍、施仁芳也趁着人多,前来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身穿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手拿一本宣传册和一个“虎哥”专用回收袋,微笑着、讲解着,这便是“虎妈”们的常态了。

  据了解,今年年初报名成为“虎妈”后,余小珍和施仁芳主要负责美颂、紫金花园、金融中心三个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导,如今,三个小区的参与率都达到了80%以上,正确率也非常高。对此,两位“虎妈”也很有成就感,“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觉得麻烦,但我们一次次上门,终于让大部分人都参与进来了,而且越来越积极,我们很开心。”余小珍笑着说。

  目前,我县城区共配套了34座“虎哥”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都有两到三名“虎妈”,一共有86名,其中大部分是社区里的退休人员。经过培训上岗后,只要一有空,她们就会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并指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自从‘虎妈’这个队伍成立以来,大家经常入户去宣传垃圾分类,使得市民的参与率大大提升,原先只有20%—30%的参与率,现在已经达到70%—80%了,分类的准确率也很高。”递铺环卫所办公室主任程双双表示,“虎妈”的加入,对我县的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标签:垃圾分类;冯正园;宣传册;宣传;市民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