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雨 暴雨 局部大暴雨 “暴力梅”返场

发布时间:2019-07-13 14:15:34 来源:都市快报

  一没有高温,二没有烈日,昨天的入伏日,被雨水压制得非常低调,存在感极弱。

  反倒是梅雨,迟迟不肯退场,而且从昨天开始,雨水的这轮返场气势汹汹,预计今天白天,杭州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此次降水有可能是入梅以来杭州市降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记者 孙蒨 宋赟 钱卓君

  明天白天雨水有望暂停

  但明天夜里又开始下雨

  昨天早上6点多,家住杭州城北的我还短暂地见到了阳光,不过随着雨带北抬,杭州自西向东陆续出现了降水。到了中午的时候,杭州一半的面积已经被雨水占领。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昨天4时至16时近12小时,全市雨量14.1毫米,累计雨量较大的有余杭区青山村45.0毫米、余杭区杭南村42.9毫米、西湖区古荡40.9毫米。昨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余杭、桐庐、萧山、富阳等地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临安、淳安、建德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本次降水过程预计持续到今天白天,今天夜里雨水减弱,这个双休日唯一可能不下雨的时段就是周日白天了。然而雨水休息的时间也不长,明天夜里开始,新一轮的降水又要来了。

  连续的雨水虽然有很多不便,好处是这段时间的气温还算舒适,要知道昨天可是入伏的第一天,最高温度都没有突破30℃,只有28.6℃。和“暴力梅”的雨水相比,今年入伏日的气温相当“温柔”了,并且受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杭州的最低气温都会在22℃-24℃之间,最高气温除了今天略低一些以外,在24℃-25℃,其余几天在28℃-30℃之间。

  南方多地强降雨

  浙江7月中旬后期才有望出梅

  放眼南方多地,昨天开始也是雨雨雨的节奏。这一轮强降雨自西向东影响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江南中北部、江淮南部等地,而且雨区与前期降雨区域高度重叠,所以发生灾害的风险就很大。与南方相比,北方雨势较弱,多以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阵雨为主,而在雨水触及不到的冀鲁豫局地,高温势力日益扩张。

  中央气象台昨天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江苏南部、上海、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南部和东北部、广西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就我们浙江省来说,“暴力梅”未来几天的影响是这样的:周末两天,浙中北和浙西南地区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16日(下周二)前后,我省部分地区还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18日(下周四)前后梅雨带有可能逐渐北抬,湖州、嘉兴处于梅雨带南缘,其他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接下来还会一直下雨吗?到底什么时候会出梅?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马辛宇解答说:从目前的预报来看,17日(下周三)之前,梅雨带仍然在我省南北摆动,一直要到7月中旬后期,副热带高压才会加强西伸北抬,有望使得梅雨带离开浙江。至于哪一天出梅,大家就等待气象台的官宣吧。

  在杭州开启泰国买买买

  近百款泰国进口商品有促销

  现在正是暑假,而暑假都是出游旺季。中国人有个习惯,就是出门怎么都要带点小礼物回来,送亲朋好友,比如去泰国旅游,芒果干、榴莲干都是十几包甚至几十包买的。重是不重,可特别占行李箱啊,打包打到心累有没有?

  全球化的今天,这些东西其实回国一样都买得到。昨天,一场以“买在泰国、食在泰国、行在泰国” 为主题的2019泰国商品节在西湖文化广场世纪联华鲸选店正式启幕。这场由泰王国国际贸易促进厅、泰王国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和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活动,将在杭州世纪联华、联华超市以及Citylife持续到7月21日,其间,est汽水、西部约翰、小胖子罐头、牛宝宝辣酱等近百款泰国进口商品都将参与促销。

  这个周末,西湖文化广场世纪联华鲸选店外场还邀请了多家泰方品牌商现场展销。昨天我去逛了一圈,展销会规模不大,但东西还挺丰富的,有大家熟悉的泰国香米,还有芒果味的泰国辣酱,以及椰片、椰糖、椰子卷、榴莲糖、薯片、虾条、糙米豆奶等零食,全部是泰国进口。因为是活动,价格也都很实惠,泰国进口的芒果干5元一小袋,我试吃了一下,果肉厚软,几乎没什么纤维感,销售员说这批芒果干用的是芒果的中间层。同品牌的榴莲干也不错,30元两大袋,100%榴莲制作。不过,这次品牌商带来的货品数量都不多,卖完为止,想买的要趁早。

  周杰伦、李荣浩、萧敬腾……

  今天晚上有一场音乐盛典

  感觉下雨天特别适合听音乐,而今天晚上就有一场音乐盛典,明星云集:周杰伦与王俊凯将携手优秀音乐人A-Lin、陈粒、丁世光、杭盖乐队、胡彦斌、华晨宇、李健、李荣浩、梁博、毛不易、R3HAB、田馥甄、萧敬腾、郑钧等登台。

  这场浙江卫视2019年中音乐盛典,曲目也值得一说。A-lin、陈粒、丁世光、李荣浩、毛不易、田馥甄、萧敬腾将分别献唱自己的经典原创歌曲。作为盛典的原创召集人,周杰伦将带领大家回忆年少时的青涩与甜蜜,不知道会勾起多少人的“意难平”?除了独立音乐人,本次盛典还加入了最近广受好评的乐队元素,梁博、郑钧、杭盖铜管乐队,就连李健这次也是带着乐队来的。胡彦斌、王俊凯都将与神秘

  嘉宾同台献唱,而擅长“现场圈粉”的华晨宇又将送上怎样爆发力十足的表演呢?

  盛典上还将揭晓年度华语原创音乐作品推荐活动甄选的10首推荐歌曲。听起来真的很让人期待了,想看的话,记得播出时间就是今天20:00。




标签:雨水;入伏;梅雨;出梅;杭州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