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新一轮强降雨来了 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07-13 07:47: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来逸晨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来逸晨) 浙江多地又开启强降水模式。本轮降雨7月12日开始,将持续到14日,浙中北和浙西南地区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16日前后,我省部分地区还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据气象预报,12日夜里到13日,浙中北部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中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北部、衢州北部、金华北部累计雨量60至90毫米,部分100至150毫米,局地200毫米以上。未来24小时,湖州、杭州、嘉兴等地和绍兴城区、上虞、诸暨、嵊州、余姚、慈溪、衢州城区、开化、龙游、常山、金华城区、义乌、浦江、兰溪、龙泉、云和等地出现暴雨概率较高。

  对此,省防指12日15时30分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三防”Ⅳ级应急响应。湖州、嘉兴、杭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吴兴、南浔、德清、嘉兴港区等17个县(市、区、功能区)启动响应。

  经过各地全力调度,全省超汛限水位大中型水库已从最多时的47座减少到15座;江河水位仅杭嘉湖平原5个站略超警戒水位。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最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月12日18时至7月13日18时,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湖州市安吉县、德清县,衢州市开化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余姚市、湖州市长兴县、绍兴市越城区等24个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省防指表示,各级防指要注重实效,响应行动一定要按预案做到位,突出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准备,对预计将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的东苕溪、钱塘江中上游以及杭嘉湖地区抓好防汛调度。


标签:暴雨;杭州;局部大暴雨;大雨;降水过程;西南地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