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部署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工作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防汛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13 07:47:24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虽然已经入伏,但受梅雨带影响,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梅雨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议,进一步部署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今天我市北部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过程累计雨量北部90~130毫米,局部170毫米以上;南部70~110毫米,局部130毫米以上。

  入梅以来,全市平均雨量286毫米,梅雨量比常年偏多两成。新一轮到来的大雨暴雨天气,使全市防汛防灾压力不断加大。昨天下午3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提醒相关区、县(市)启动相应预警响应,做好突发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此前,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还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预警,要求各地特别是南部山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加强山洪灾害监测,督促指导基层地方政府落实责任,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梅雨量较常年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因强降雨特别是单点强降雨以及与前期强降雨区叠加效应而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把各项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防御重点,落实应急准备,由于本轮强降雨正值暑期放假和周末期间,特别要加强对山塘水库、主要江河、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和安全管理,及时劝返和转移相关人员,做到应转尽转。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类防汛责任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切实履责,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防汛工作;梅雨;入伏;降水过程;雨量;会议;山洪灾害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