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波三折的环评之路

发布时间:2019-02-20 09:26:58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峰

  事由

  去年,嵊州市开展“12+1”行业整治专项行动,其中对喷漆行业的整治,给许多家具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浙江致威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及家具配套于一体的外贸企业,也是长乐镇唯一一家“嵊州成长型30优”企业,每年销售额均增长40%左右。由于行业的整治,原本为企业提供喷漆业务的小企业相继关停淘汰,公司只能新上喷漆车间,但申报环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嵊州分局上门服务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过程

  得知致威家具公司遇到环评困难后,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嵊州分局立即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等赶赴企业,实地了解、踏看企业目前环保设备运行情况,帮助企业理清项目审批思路,并向公司介绍环评机构进行环评报告的编制。

  就在环评报告即将编制完成的时候,公司总经理曹世尧的一句话让环评之路出现了波折:“公司二期厂房也准备建设了,到时候环评工作也要麻烦你们了。”

  因为当时企业只申报了喷漆车间的环评报告,如果要拆分该车间和二期厂房的环评申报,就会增加企业审批时间和资金。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嵊州分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为企业减轻负担,建议企业将两条生产线的环评一起申报,但之前所做的环评报告必须推倒重来。为此,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嵊州分局又立刻派人赶往企业,经过现场讨论,决定将其列入重点服务对象,指派专职人员“留守”,帮助企业与环评机构做好对接工作,指导其做好环评报告编制,并当即作出了环评审批限时办结的承诺。

  但就在第二次环评报告编制工作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又出现了意外。

  去年11月1日,省里出台《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企业原有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意味着之前所做的环评报告又要作大幅度修改。于是,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企业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并要求环评机构按照新的标准对环评报告进行修改。

  最终,在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嵊州分局积极介入和指导下,这份一波三折的环评报告终于编制完成,并在承诺期限内完成审批。

  感言

  致威家具公司总经理曹世尧:“环保工作人员如此之快的反应速度、办事效率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是我们意想不到的,这样的服务让企业倍感温暖。”

标签:嵊州;生态环境;绍兴市;喷漆;整治;嵊州市;申报;分局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