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油车港不断巩固和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19-02-19 06:59: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朱丽慧

  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油车港中队联合镇安监等部门,对马厍路沿街烧烤店铺出店经营的现象开展联合整治。“从前期多次上门做工作争取配合和理解,到治理完成后的常态化管理,我们下足力气和功夫,化解了长时间以来困扰附近居民的一大顽疾,让马厍路一带的餐饮油烟问题得到了解决,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油车港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后,如何保持长效管理?油车港镇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纵深推进,采用发现问题、划分区域、落实责任、到点到人,力争让镇区环境面貌持续保持常态,不断巩固和提升油车港镇的综合整治成果。

  如何规范街面停车秩序,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在镇区范围内划定了一定数量的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今年初以来,油车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下大力气,集中力量整治了乱停车现象。通过沿街巡查和“天眼”系统,加大了监控力度,及时发现路面违停现象。对发现的违停车辆先以电话劝离为主,若车主未及时将车辆规范停放,执法队员再依法严格拍摄和处理违章停车,不断增强居民的规范停车意识。

  针对日常投诉举报较多、管理薄弱区及日常巡查中店外经营较多的区域,油车港中队进行了重点管控。一方面,油车港智慧城管指挥中心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实时监控沿街店铺的动态,对出店经营和店外作业的店家实时记录并派发给片区队员进行管理;另一方面,中队不断加强路面巡查力量,通过沿街巡查进一步规范和监督店家的经营行为。

  为了规范镇区道路秩序,油车港中队以日常举报较多的区域为主要突破点,对镇区道路流动摊贩较多的区域进行了大力管控。今年初以来,油车港中队针对群众举报流动摊贩较多的东方路、正阳路等路段进行了重点管控,加派人员加强巡逻和处置力度,将巡查范围扩大到镇区每个部位,尽量减少盲区,保证每个地点巡查到位。同时,油车港中队实施24小时驻夜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得到处置。

  环境优化不仅仅需要相关部门联手,还有社会力量加盟。经过大量调研,油车港中队采用政府购买的方式招录保安,试水城镇管理市场化运作。目前,油车港镇已全面引进实施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夜间巡逻执法力量,加强重点路段的定点管理力度,协助执法人员对店外设摊、无证设摊等行为进行劝导,对人行道停车进行引导和规范。同时,对保安人员的当日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服务费用挂钩,以激发保安队伍的积极性。

标签:中队;整治;巡查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