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0万元买下10棵榧树38年收益

谷来镇一基地推出“香榧认养”的农业众筹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2-18 09:19:19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峰 通讯员 黄璐芳

  “任师傅,我定下这10棵香榧树了。”近日,嵊州市民张先生来到谷来镇五百岗香榧基地挑选认养香榧树,并签下38年的认养合同。“好嘞,这10棵香榧树我保证养得棒棒的,等到秋天你就可以收获50公斤香榧了。”基地负责人任来力说。

  去年年底,任来力推出了香榧树“认养模式”,在香榧基地精心筛选了300棵香榧树作为认养标的,每10万元可以认养10棵香榧树,认养期限自办理认养之日起至2056年年底。根据合同,认养者不仅可以获得香榧的收成,还可享受农场提供的一年6次免费农家乐活动,包括一家人到五百岗爬山、看景,在香榧基地体验农事,在农场里吃有机农家菜等。

  “这是一笔双赢的‘绿色投入’,认养者能获得可观的收获,基地也能进入一种循环发展状态,不断发展壮大。”任来力告诉记者,“认养模式给认养者带来了体验式服务的叠加,也丰富了传统农业的销售模式,使产品有了更大的升值空间。”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养的香榧树已经种了12年,当年投入来年就有回报,如果他认养的10棵香榧树的干果产量不满50公斤,基地承诺补足。

  记者看了一下合同条款,发现上面写着今年干果包销价格每公斤为225.76元,逐年递增,到2025年每公斤香榧干果的价格为345.76元。对照38年的合约,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认养10棵香榧树为例,若每年香榧价格保持在每公斤240元,那么38年收获的干果折算成人民币约为46万元,相当于投入翻了两番多。

  “这其实是一种农业众筹的新模式。”任来力表示,目前基地有可采摘香榧树3000多棵,若“认养模式”达到预期效果,他打算增加认养数量。


标签:香榧;认养;基地;收获;干果;谷来镇;嵊州市;合同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