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双禁”巡查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9-02-11 09:14:52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戈杰

  “老板,这份宣传单拿好。遵守‘双禁’规定人人有责,你也跟到你店里来的客人宣传下。”虽然2月3日已经是小年夜,但一大早,湖城龙泉街道的专职网格员朱羽辰就和市陌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双禁”巡查和宣传。

  “开展‘双禁’巡查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一,尤其是临近春节这段时间,我们网格员几乎每天都在路上,发现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就会立即上报。”朱羽辰说,由于居民和商户对“双禁”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至今他们未发现一起违禁行为。

  “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会过来转转,通过他们的宣传,我们对‘双禁’的内容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新市陌路上开小商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到了过年的时候,他们附近一排店铺都摆满了烟花爆竹,但自从全市开展“双禁”工作以来,商户们也开始转型,原本摆放烟花爆竹的位置换成了“福”字、春联,同样年味十足。

  据了解,为开展好烟花爆竹“双禁”工作,街道安监中心与派出所片警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带领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分片包干进行烟花爆竹“双禁”宣传巡查行动,宣讲烟花爆竹燃放的危害性,营造和谐安全、文明清洁的新年氛围。“我们已经把‘双禁’工作纳入常态、贯穿全年。目前我们已经排好了春节期间的值班表,确保每天都有人在落实‘双禁’工作。”据龙泉街道安监中心主任章健介绍,目前街道共有20名专职网格员,他们平时的工作之一就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居民开展“双禁”宣传。在他们的带领和发动下,社区居民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双禁”宣传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标签:龙泉街道;网格;宣传;烟花爆竹;巡查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