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开建首个垃圾分类体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5 07:12: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胡渺渺 通讯员 黄建青

  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如何让生活更加环保?再过不久,嘉兴市民就可以通过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深刻认识到这些。12月4日,我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通过充满科技感、趣味性的体验式互动手段,该基地将推动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据了解,总投资250余万元的体验基地,设在玉泉路嘉兴环卫处一楼。规划建设“序厅”“重识垃圾正视危害”“‘三化四分’创新模式”“垃圾分类始于行动”和“尾厅”五个展厅,展出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寓教于乐,该基地在规划设计上颇为用心。序厅里,通过弧形有机玻璃主题墙展示城市垃圾的艺术造型,将垃圾围城的危机感,潜移默化传递给每一位参观者。

  第二展区通过图文、视频及智能设备,为人们展示生活垃圾的种类和来源。在“三化四分”创新模式展厅,智力闯关、kinect垃圾分类互动,以及多媒体模拟等体验项目,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现代科技融于同一空间,使参观者获得对垃圾分类的直观感受和切身体验。以我市垃圾处理模式为基础,该展厅还依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4个步骤,展现垃圾分类处理过程,充分发挥展品的展教功能。

  此外,功能教室将引导参观者参与手工创作,变废为宝。尾厅则设置了单独的拍照留言区和创意作品展示区,供参观者留言拍照、扫码、领取纪念品等。

  “宣教基地的建设不仅能提高成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作为中小学生教育基地,能够从小培养中小学生垃圾分类习惯和意识,为打造绿色环保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面向公众展示的多功能常设机构,基地的宣教作用将有效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发展建设,深入培养老百姓和学生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该基地预计明年4月正式对公众开放。“作为本项目的业主单位,我们将积极配合并督促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同时,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建设‘两美’嘉兴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市环卫处党支部副书记徐卫英说。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基地;黄建青;互动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