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跟踪问效

江北区人大强化监督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8-12-02 08:53:3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米兰 张珊丹

  “现在江北区垃圾分类覆盖率已达86%,知晓率也比较高,但垃圾分类的质量还有待提高,请问区垃圾分类办,下一步采取什么有效措施破解这个难题?”在近日举行的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刘秀君提问。

  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和环境保护,是一件“民生关键小事”。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今年重点监督内容,创新监督理念,采用“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跟踪问效”的方式,对此项工作强化监督。

  在专题询问会上,12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各环节,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垃圾分类办、区住建局、区商务局等10个单位负责人直面问题,查找差距,寻求对策。

  “我们这次询问会都是现场提问、现场答题,事先没有让部门知晓题目,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照本宣科、走形式,让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出汗、红红脸,有‘辣味’,这样才能达到询问目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专题询问已经成为区人大常委会监督的常用方式,近年来先后对‘五水共治’、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活动开展专题询问,取得了良好效果。”

  询问现场还采用“一问一答一测评”的形式,每当询问完毕后,委员马上对政府部门回答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而且满意度测评结果当场公布,对基本满意、不满意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直到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落实。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满意度;测评;提问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