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洲强势推进 存量违建“拔钉战”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3:39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蒋虎雄

  西郭垟社区有一处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5间违建平房,业主两年前即表示自行拆除,但一直没有兑现承诺,严重影响了县重点工程清水塘区块改造的推进。11月20日,仙居县安洲街道联合国土、城建等部门,组织人员强制拆除了这5间违建平房。

  这个例子,是安洲街道存量违建“拔钉战”的缩影。今年是仙居创建基本无违建县的决战之年,安洲街道以此为契机,坚持拆字为先,强势推进存量违建拆除工作。1月份至今,该街道已拆除违法建筑116宗,占地面积173641.8平方米,建筑面积272670.5平方米,完成了年度计划的200%,拆违总量居全县首位。

  “拆除的违法建筑,大多数为存量违建。”安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志敏介绍,今年以来,街道联合国土、城建等相关部门,对存量违法建筑作了进一步排摸,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并排出了时间表、任务图、责任表。与此同时,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开展每月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坚决拆除一批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的存量违法建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以点带面推动存量违建的依法处置。

  着眼于确保“乱象不回潮,违建不反弹”,安洲街道还健全管控制度,创新管控机制,全面防止新增违建行为的出现。比如整合街道巡查队伍,建立微信执法平台,由街道巡查队员开展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违法建筑动向,第一时间报告驻村干部,立即采取相应处置措施。这一做法,得到了市“三改一拆”办的充分肯定。6月份,下垟陈村缺房户应某某未经审批,擅自在农田上浇筑地梁准备建房,巡查队员发现并上报后,安洲街道立即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前往制止,依法强制拆除了应某某浇筑的地梁。

  王志敏介绍,为了压实辖区各村(居)的责任,街道完善了考核问责机制,对于控违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依纪依规予以查处。比如下垟陈村的违建发生后,街道在镇村两级干部大会上,对该村的主职干部进行了点名批评。

标签:拆除;平房;城建;街道;重点工程;巡查;仙居县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