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仁和串珠成链 打造杭城美丽后花园

3个精品环线 11个美丽乡村 1万余户美丽庭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07:19:11 来源:杭州日报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通讯员 陈连孝

  步乡村漫道、赏田园风光、享农家生活……不久的将来,这些美好的愿景都会在仁和一一实现。

  这两天,在余杭区仁和街道渔公桥村,一台台压路机轰轰作响、来回穿梭,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新“景观”。村党总支书记陶建兴介绍,根据《仁和街道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方案》,村里正在对獐八线至顾三塘段道路进行施工。

  “獐八线至顾三塘全长1.438公里,涉及到渔公桥村600多米道路。这条精品线路能够串联起渔公桥村与永泰村、永胜村,让村民们享受到更多的美丽风景。”

  渔公桥村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是仁和街道“四好农村路” 精品环线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仁和街道在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的基础上,创新规划了北部精品环、东部精品环、南部精品环等3个精品环线。

  “根据‘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全域美丽’的思路,3条精品环线涵盖17条道路,其中涉及‘四好农村路’13条,总计约30公里,最终将串联起11个美丽乡村。”仁和街道“四好农村路”专班负责人王琪介绍。

  如果说3条精品环线、17条主要道路是仁和构建杭城美丽后花园主要枝干,那么美丽庭院就是开出的最美花朵。

  云会村的蔬菜庭院、东风村的花草水果庭院、渔公桥的村园林庭院、花园村的盆栽庭院、九龙村的废物利用庭院、双陈村的运动休闲庭院、栅庄桥村的绿色家庭……仁和的美丽庭院不仅数量多,而且独具特色。

  “一个转角就是一处小景,一户庭院就是一道风景。村民通过比创意、比特色、比文明,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仁和街道妇联主席朱宏燕说。

  截至目前,仁和精品环线道路实施进度完成30%左右,计划年底前完成所有精品环线道路建设工程,完成约60%的景观提升工作;已打造美丽庭院户数14463户,涉及精品环线的有10000余户;6个第二批美丽乡村精品村也将在年底完成建设施工。

标签:庭院;美丽乡村;街道;田园风光;农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