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留下小城镇建设出新招垃圾桶都能上“云”

发布时间:2018-11-28 07:07: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朱燕君 蔡青菁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朱燕君 蔡青菁 )连垃圾分类都上“云”了?这样的垃圾分类,是从“聪明”的垃圾桶开始的。它们就摆在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的西溪晴雪、玉屏居两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小区居民有个“一户一档”二维码卡,上面有3个二维码,绿色的开绿桶投放厨余垃圾,黄色的开黄桶投放其他垃圾,每次投放正确都有积分。同时,二维码还可以打开小区内的“可回收物四分垃圾箱”,把纸张、纸箱、金属、塑料扔进相应的垃圾桶,不仅能自动称重,系统还可以自动计算积分,反馈到居民的“二维码卡”上。积分攒多了,可以拿来兑换等值生活用品。

留下街道还打算运用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建立居民垃圾分类档案,获得居民的投递数据。这样不仅算出谁家分类投放正确率高,还可以计算出小区里什么时间是垃圾投放的高峰期,直接确定时间让垃圾清运车来运走垃圾,实现垃圾不落地。

当然,这是美好的未来,那么现在垃圾分类不到位怎么办?留下街道设置了一个社区内的人工垃圾分类点,有两个员工对小区内所有的绿桶垃圾进行再分类。

智能垃圾桶的使用和手工垃圾的分类“补短”,是留下街道小城镇建设中的一小部分。

标签:垃圾分类;街道;垃圾;垃圾桶;西湖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