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拆除涉水违建 畅通河道“血脉”

发布时间:2018-10-28 09:14:48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卢剑锋 记者 黄微

  “以前,经过这座桥常常会闻到臭味,也会看到东西漂浮在河上,现在把围墙拆了,东西也搬了,看起来干净了很多。”近日,黄岩区对西江二桥桥下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困在百姓眼前的障碍物被一扫而空,群众纷纷点赞,居住在附近的刘先生顿时觉得环境好了很多,“这里是公共空间,拆除后我们可以直接从桥下走到公园里去了,方便很多。”

  据悉,该违章建筑面积有近300平方米,桥下的空间被当事人侵占,一度搭建起了围墙并安装了卷帘门作为私人仓库使用。了解情况后,该区立即进行立案调查。“私占河道两侧公共空间,不仅破坏了沿岸的环境,影响水体质量,也严重妨碍了河道行洪排涝功能,危害河堤安全,是严令禁止的。”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中队中队长戴友兵说。

  今年以来,黄岩区为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维护河道管理秩序,改善河道环境,保障河堤安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涉水违建行动。截至目前,已对西江河、江北渠道、公路河、中干渠等多条河道进行排查,查处沿河违法建筑30余处,依法整改拆除15处,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切实保障河道“血脉”畅通。


标签:黄岩区;拆除;河道;围墙;违章;河堤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