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白鹭飞舞 鱼儿畅游

白溪江

发布时间:2018-10-27 08:50:10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孙新萍 蒋昊非

  近日,记者来到虎鹿镇合力村边,只见白溪江静静流淌,两岸植被茂盛,生态环境良好。

  白溪江是东阳江的支流之一,其源头在虎鹿镇。过去,白溪江边常有垃圾。从2014年开始,虎鹿镇开展以水环境综合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碧水行动”,对镇域内25条小溪小河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投资2986万元的白溪江整治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经检测,白溪江断面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已有明显好转,全境达到Ⅱ类可饮用水标准。

  目前,有专人负责河道日常管理(每周两次巡河捡垃圾)。同时,镇里每周三的巡河日,各个联村干部都要对负责的区块进行巡查,维护河道干净整洁。

  如今,白溪江周围的生态环境得到妥善保护,岸边的柳树枝、芦苇、竹林随风摇摆,溪中水草随波摇荡,小鱼在其中嬉戏,时不时还能看到白鹭。两岸增设了3米多宽的游步道,走在其中,感受微风拂面,听到流水潺潺,让人心旷神怡。

  虎鹿镇五水办工作人员楼俊杰说,经过整治,现在的白溪江成了周围村民休闲的好去处,大家的环境意识也随之增强,自发地维护这一份美丽。

标签:白溪江;虎鹿镇;生态环境;两岸;村边;整治;植被;河道;流淌;饮用水标准;断面水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