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省开展学生暑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小手拉大手 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07:1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近日,随着最后一批100多位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进村入户告一段落,新昌县圆满完成了暑期垃圾分类进社区和进学校的推广活动。

新昌县利用暑期组织30多所学校2000余名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分批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街道)的村(社区),以发放宣传手册、表演垃圾分类情景剧、上门讲解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累计开展垃圾分类技能竞赛10多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上门宣传达万余户。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文明习惯,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工程。全省上下利用暑期组织大、中、小学生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等“八进”活动,鼓励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在杭州,各区教育局德育分管局长和各校德育分管校长接受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为新学期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做好了准备;宁波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分类我先行”公益活动,组织宁波电视台的小记者走进社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湖州在全市中小学生中部署开展“三十万学生致信家长——小手拉大手,争做垃圾分类文明家庭”主题活动,通过家访、致信家长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台州和衢州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垃圾处理设施和垃圾再生馆等教育实践基地;绍兴市上虞区则组织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500名大学生,分成20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个乡镇、街道,走村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大中小学生们以各类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掀起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热潮。

“整个暑期,有超过100万学生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垃圾分类;社区;新昌县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