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微信打卡分垃圾争做环保小达人

发布时间:2018-07-10 09:27:55 来源: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王家慧

  “我每天都会督促妈妈微信打卡,不仅自己和家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垃圾分类,更要把这些垃圾分类的小常识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家住湖州开发区康山街道理想城社区的中学生杨陈钰告诉记者。暑假伊始,她就参与了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小达人”系列活动,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发声。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从微信打卡开始,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通过家长的微信,每天转发指定的垃圾分类文字及图片至朋友圈即可,一个微信号打卡每满7天就可以换取“垃圾分类小达人”奖励币一枚。活动从7月4日正式开始,刚开始只有60多人参与,现在每天转发参与的人数在不断增多。“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方式非常新颖,宣传面广,看到的人都愿意参与、愿意转发,而且孩子也非常乐意,平时生活中会非常注意,看到不少人为他点赞,他的积极性就更高了。”一名家长说。
  以往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概念都不强,更不知道哪些是可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只要是垃圾,往垃圾桶里一扔就完事了。针对这些状况,理想城社区一直在积极倡导,将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到位。“我们前期也一直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分时段在社区组织活动,让居民了解不同类别垃圾的区别,做到正确分类。现在暑假来临,我们就针对学生群体,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了此次活动。”理想城社区工作人员朱晓婷告诉记者。
  接下来,该社区还将组织垃圾分类标语征集、垃圾分类互动课程、守护家园绘画比赛等活动。系列活动结束后,会根据获取的奖励币数量评选出社区的“垃圾分类小达人”,颁发奖状及奖品,让小手拉大手,把垃圾分类到位。

标签:垃圾分类;打卡;微信;社区组织;社区垃圾;湖州开发区;理想城社区;家园;康山街道;守护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