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治融合”助力屠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8-06-13 07:12: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陈艳青

  “滋滋滋滋……”伴随着电钻声,昨天下午,屠甸镇镇区内,一处违章搭建的蓝色彩钢棚终于被拆除。据介绍,这处彩钢棚搭建有不少年头了,当时户主就是为了方便停车和堆放杂物。据悉,在昨日的拆除行动前,户主已经主动腾空了堆放的杂物,进一步加速了拆除行动。

  违章搭建不仅影响小区环境面貌,影响城镇规划,也让很多屠甸百姓深受其扰。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文明市创建的契机,今年该镇进一步加大了对镇区农民新村安置点违章搭建的拆除力度,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改善百姓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提升城镇文明形象。

  据悉,通过前期的排查,屠甸共排摸出了镇区农民新村安置点违建面积近6000平方米,涉及农户近300户。屠甸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镇区内很多农房由于建成时间长,缺乏有效管理,违章搭建较多。而且还有一些违章建筑是用于生产经营的,拆违则意味着这笔收入的失去,在既得利益面前,如何让老百姓支持配合拆违工作?

  以“三治融合”助力破解拆违难题,这是屠甸镇给出的答案。从今年4月开始,屠甸镇便组织了工作人员分批进行全方位巡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并且组成政策宣传小队,逐一上门宣传“依法拆违”工作,发放书面通知书,对于各类违章建筑逐一上门做工作,做到思想先行。

  与此同时,部分党员干部和乡贤参事会的成员也都纷纷带头自拆。联星村村干部钱晓锋原本家中搭建了一个蓝色彩钢棚,在行动开始后,他二话不说便自行拆除。“党员干部要带头拆,我作为村里的村干部,而且还是乡贤参事会的成员,更加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了。”在“模范力量”的引领下,不少居民也主动加入到了“拆违队伍”中,自行拆除家中的铁皮棚等违章建筑,支持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屠甸镇已经拆除建成区违章建筑2600多平方米。“我们也知道这样的违章搭建不好。拆除以后,自己家周边的环境也好了,这样的行动要支持。”曾经一些“难啃”的“骨头”,在乡贤参事会成员和村干部、老党员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也逐渐改变态度,不仅主动拆了,在看到小区的变化后,更是纷纷为拆违行动点赞。

  将“服务”等理念贯穿到拆违工作中也是屠甸镇顺利开展该项行动的重要原因。从6月1日开始,屠甸镇专门组织了队伍进行服务性拆除,即由镇“三改一拆”办牵头城管中队、两违巡查队等各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帮助居民拆除违章建筑。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以‘三治融合’为抓手,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桐乡创建省文明市。”屠甸镇相关负责人说,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屠甸便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等问题,破除镇区百姓民生痛点,让更多屠甸百姓能共享高品质的生产生活。

标签:违章;拆除;屠甸镇;行动;户主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