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湖市新仓镇提前8个月就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26 09:01:18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倪聪耕 沈晓琴 记者 孔越

  日前,伴随推土机的轰鸣声和砖块瓦砾的倒塌声,平湖市新仓镇恒业路地段的违法建筑被拆除了。这意味着,新仓镇又向“存量违建清零”目标迈进了一步。

  2010年,因为该镇秦沙村拆迁,将几家小作坊安置到这个地段,近年来,小作坊的房东们为提升招租吸引力,增加租金收入,都用蓝色彩钢板搭出违法建筑,有些商户和企业甚至把违建搭到了沿河这边,让该地块变得脏乱差不说,还由于缺乏有效管理,慢慢变成为安全隐患的重灾区,电线乱拉、“三合一”、偷排偷放等情况屡禁不止。

  今年年初,新仓镇专门成立了恒业路地段拆违小组,展开地毯式排摸,将所有企业、房东的基本情况、房屋分布、建筑面积等信息制成平面图张贴上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此外,拆违小组联合环保、工商、城管、安监、公安消防等单位,对地段内违法违规企业加强执法检查与处罚。3月中旬,拆违小组启动了该地块的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拆除违建面积5000余平方米,剩余的2000余平方米也将在近期全部拆除。

  恒业路地段的拆违工作只是新仓镇“三改一拆”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新仓镇在坚持“三改一拆”整体推进的同时,对全镇存量违法建筑进行全方位摸底调查,制订存量违建清零计划,重点对主要道路可视范围、涉安、连片企业、“厂中厂”、“四无”企业和“低小散”行业等重点区域强势推进、依法处置、加快清零。同时全面落实“两违”巡查网格化管理,结合市“无违建”管控平台,统筹整合各村(社区)、国土所、村镇办、城管中队等部门,强化新增违建源头管控,运用“即查即拆”手段,严格新增违建管控责任追究,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长”。同时,该镇还建立“拆违整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制度,每周对各村(社区)的拆违及拆后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统计并排名通报。截至5月22日,新仓镇已拆除违法建筑420户,拆违面积25.64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数的122%,整整提前8个月完成了全年拆违任务,真正上演了一场拆违中的“速度与激情”。

  为了拆后土地得到更好的利用,新仓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危旧房“治危拆违”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不断加大拆改力度。拆除违法建筑后,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平整土地、复垦复绿复耕。同时将拆违后的土地优先用于保障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等重点项目,如绿化改造、休闲公园等惠民工程建设以及农民新村建设,让拆后土地及时得到利用以惠及百姓。

  “环境整治任重道远,我们没有‘退堂鼓’可打,没有‘慢功夫’可拖。”新仓镇规划建设办综合科科长孙涛说,接下来新仓镇将继续以“存量违建清零”为目标,持续推进“三改一拆”,不断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启动“零违建镇”创建工作,为打造“全面小康标杆镇”而努力。

标签:新仓镇;地段;建筑;违法;拆除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