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助力“三改一拆”更上一层楼

海盐强势推进“1+X”点违法建筑集中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06:38: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唐妤靖 徐晓丽

  “三改一拆”,其弦不可松。6月4日,通元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位于集镇韩家桥小区内的17处违建进行拆除,这些违建多数为简易彩钢棚,用于堆放杂物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拆除的建筑物面积约450平方米。下一步,执法中队将按照拆违清单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展开清零式拆违,确保整治行动落实到位。  

  而在前期,通元镇各行政村已对本村的新农村点进行全面排查,执法中队进行汇总统计,共排摸出全镇5个村的146个违建点位,摸清基础信息、做好照片保存、列出整治时间,按照“一户一档一策”的方式进行清单式整理。在此次集中力量打响拆除行动后,该镇还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反弹,执法中队已将统计排摸点位列入中队日常巡查重点监管对象,防止拆除点位出现反弹现象,同时严防新增违建的产生,从源头入手做好防违控违工作。  

  通元镇拆违的雷霆作风是全县“1+X”点违法建筑排摸和清零行动的生动缩影,海盐县的“三改一拆”工作一直步履不停。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三改一拆”工作,高标准推进“无违建县”创建,海盐县结合拆违和垃圾分类推进战、五星达标A级创建阵地战,从2018年5月20日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新市镇社区、城乡一体新社区(简称“1+X”点)违法建筑清零行动。  

  要想工作效率高,必须做好思想先行的工作。早在5月20日前,全县各镇(街道)就根据工作实际,采取各种宣传方式,大造集中整治声势,广泛宣传违法建筑拆除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并令其从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角度,充分认识此类违建整治的必要性。与此同时,各镇(街道)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和措施,把整治内容、整治时限、整治标准、责任人等向群众公示,接受监督。  

  据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5月20日到6月30日的整个集中整治阶段,我们要求各镇(街道)要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对调查认定的‘1+X’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并按照‘定人定事、定时定责’的要求,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不能以缓代拆,形成新问题,要对新增违建零容忍,一律拆除,拆出公平、拆出正义。”  

  据悉,此次行动秉持“严”字当头的原则,对工作推诿、推进不力的将予以问责;对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存在违法建设行为的,由所在单位督促其自行整改;拒不改正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进行问责和处理,同时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为了巩固此次行动成果,海盐县还将落实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第一时间杜绝新的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在“1+X”点违法建筑集中清零行动结束后,县“三改一拆”办将组织人员对各镇(街道)进行现场检查。 


标签:海盐;强势;三改一拆;点位;街道;行动;问责;清单;集中整治阶段;纪检监察部门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