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市治水、治气等“五会合一”工作推进会昨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4 12:32:39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见习记者 蔡颖佳 王炜丽见习记者蔡颖佳

  昨天,围绕治水、治气、污染源普查、长兴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整改和绿色渔业发展工作,我市召开“五会合一”的推进会,交流工作,破解难题,部署任务。副市长施根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一季度,我市地表水水质总体评价为优,相比上年同期,水质状况基本保持稳定。“1861”治气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空气质量优良率比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基本形成“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普查工作机制。对于省审计厅在我市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时出具的报告,我市正按照加强统筹部署、举一反三整改、提升面上工作的原则进行整改。渔业绿色发展方面,养殖尾水治理实现“开门红”,全市渔业总产值9.69亿元,总产量6.16万吨。

  会议强调,治水、治气、污染源普查、长兴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整改和绿色渔业发展工作虽是不同领域的工作,但又都是围绕“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对于环境保护工作,思想要站位高,要以最高标准引领、最大力度推进、最快速度整改、最有效手段监管执法、最强合力共建、最浓氛围发动群众。目标要定位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地、模范生的目标排定任务书、时间表和施工图,倒逼推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工作要攻难抓重,治气紧盯建筑工地“7个100%”落实、企业挥发性有机气体、锅炉限时强制淘汰等;治水侧重“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小微水体防反弹、“河长制”有效履职等;污染源普查工作方案要排实,各部门定期研究、主动合作;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健全整改督查机制;做好治、调、种、智、牌、文的文章,推动水产养殖转型增收。举措要实在有效,讲规矩抓合力治污,抓督查动真碰硬,造氛围形成声势,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彩。

标签:污染源普查;整改;见习;审计;治水;绿色渔业; 7个100%;长江经济带; 1861;五会合一;空气质量优良率;地表水水质;挥发性;督查机制;工作方案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