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来东督导检查河(湖)长制工作,不禁发出赞叹

东阳的水 美得令人震撼

发布时间:2018-04-05 09:45:4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倪远山

  前日下午和昨日上午,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石秋池带队来东督导检查河(湖)长制工作。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钱管局局长、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治水办(河长办)主任李宝春,东阳市政协副主席、治水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华伟跃参加活动。

  石秋池一行来到横店水库、城东街道李宅社区和江北街道浪坑溪,实地走访后,纷纷发出赞叹:“东阳的水美得令人震撼!” 

  座谈会上,李宝春指出,河长制实质上是治水责任的具体落实。河长需要对河流的长度、流量、净化能力和水质成因充分掌握。东阳要落实“一河一策”方案、河长职责、领导例会制度,严格执法,以“四个落实”为抓手,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东阳现设有县级河长4名、乡级河长160名、村级河长287名,设立河长公示牌508块,设立塘(沟渠)长、库长公示牌3618块。“最重要的是,在换届及人员变动时,对河长进行了及时调整。”李宝春说,东阳对全水域进行管护,对全水域排污口进行治理,实现全水域有人督查。

  同时,东阳全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围绕东阳江、南江两条主轴,拓展延伸至白溪江、柽溪江等主要支流。通过两江治理、廊道延伸、产业植入等项目,巩固深化治水成果,构建贯穿东阳江、南江、白溪江、柽溪江这四江的生态绿道网,串珠成线,形成集城防、绿道、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最美江滨走廊。目前,东阳江、南江、白溪江、柽溪江沿岸绿道均已进场施工,年内要实现全线贯通。此外,东阳全力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力推进水岸同治,全面落实控量减污。

  石秋池指出,东阳治水工作走在前列,李宅小微水体的治理彻底到位,增强了附近居民的幸福感。通过“河长制”治水,让当“河长”的老百姓素质也得到提升,观念发生了转变,生态环境治理的背后是文明理念的提升。    

标签:东阳;治水;李宝春;南江;溪江;水域;公示牌;水体;生态环境治理;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