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区政协集体视察 生活垃圾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01 07:33:55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李雪红

  “要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监督作用,制订奖惩考核机制,促进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位。”日前,区政协开展生活垃圾治理推进情况集体视察,政协委员们结合身边事例,就生活垃圾治理这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畅所欲言。在这之前,视察组赶赴中泰、良渚和东湖三个街道,实地参观了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厂、虎哥回收总仓和厨余蔬果垃圾处理站,并听取区城管局有关生活垃圾治理推进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黄莉、潘法高及政协各委办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自2010年开始我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今年区城管局牵头制定《余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实施强制分类、推进源头减量、健全回收体系、提升处置能力、完善制度标准、强化宣传发动六大工作任务,“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创示范”。截至目前,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上,城镇封闭式物业小区322个,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实现全覆盖。湿垃圾处理能力113.7吨/日,餐厨垃圾统收统运清运能力53吨/日,“虎哥回收”回收干垃圾约80吨/日。

  视察组充分肯定我区生活垃圾治理所取得的成效,并从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建立信用体系、组织志愿者宣讲、垃圾处理能力长远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多鼓励社会组织、公益组织参与。要充分发挥小区物业作用,加大管理、监督和考核,引导与执法相结合;规范垃圾收集、运输环节,加大硬件设施配置,提高垃圾处理水平,健全处置机制,提高末端处置能力。要创新机制,推进市场化运作,加强与社会力量合作,拓展健全回收模式,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氛围,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循环。


标签:生活垃圾;回收;物业;视察;政协委员;垃圾分类;城管;治理;垃圾处理能力;处置能力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