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 启动江南新城田园生态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3 07:07:0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史炎丹 何芳芳

  昨天下午,富阳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公益组织近200人,在富春江第一大桥东侧区块共同参与“春风正绿江南岸、田园十里画新城”2018年植树节暨江南新城十平方公里田园生态带启动仪式。

  植树现场,在“拥江新城、蝶变江南”等横幅下,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几人一组,有人扶树,有人培土,有人浇水,有人加固种好的树木,彼此配合默契。本次活动,共种植香樟、银杏、松竹梅、早樱、海棠、枫香等树木550株。其中,一棵老樟树是从春江街道已整村搬迁的华共村移植来的。老樟树移栽到这里,将与人们共同见证江南的崛起和腾飞,也寓意富阳人民始终扎根在富春江畔,为实现富阳梦而奋斗不息。

  据了解,江南新城按照1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10平方公里产业发展、10平方公里生态建设、10平方公里留白形态的总体布局,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的山水田园新城。这里,将恢复自然水系和湿地风貌,并串联红渠、洋浦江、永济浦、沙田浦、大源溪、小源溪等水系,水系两侧预留100米至200米的绿化带,慢行道贯穿其中,并零星布置旅游、休闲、娱乐、商业等功能,建成特色湿地,营造特色空间。同时,沿富春江岸线将充分体现公共性和生态性,以绿地和公共建筑为沿江主要界面,沿江布置慢行道、多样植物、休闲设施、亮灯照明等。

标签:富春江;江南;富阳;田园;生态;公益组织;启动仪式;乡镇街道;樟树;植树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