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今年桐乡市计划新增提升平原绿化面积1200亩

发布时间:2018-03-12 06:47: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曹嵘 沈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增绿正当时。今天是3月12日,也是我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连日来,全市各镇(街道)、机关单位纷纷抢抓阳春三月好时机,用实际行动扮绿桐城。

  3月9日下午,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村党总支在第40个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植树造林党员先行之创建省级森林城镇——珍贵树种下乡”义务植树活动。“这次种下的金钱松是珍贵树种,全都是市农经部门赠送给我们的。”植树现场,党员志愿者挥舞着铲子,两个一组、三个一群,合力种下一棵棵珍贵树苗,在增强自身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的同时,也为高桥村的绿色发展以及今年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在省级森林城镇的争创工作续添了“绿色动能”。

  据统计,截至目前,桐乡市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8个,省级森林城镇8个,完成61个行政村“三个一”百亩片林和1个镇(街道)千亩片林的建设,全市农村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等各项绿化指标均位列全省平原县市前列,在平原绿化方面走出了一条桐乡路径。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近年来,桐乡市在平原绿化工作方面突出扩量、提质、长效,以“多种树、种好树、养好树”的决心深入推进“森林桐乡”建设。记者从市林业站了解到,2017年,全市新增改造提升平原绿化造林总面积3200亩,其中新增1720亩,改造提升1480亩,完成全年计划的172%,新植珍贵树14.05万株,林木覆盖率达到25%,并建成了乌镇大道北段珍贵彩色局长示范林、石门镇春丽桥至周墅塘公路绿化景观工程、秋韵港河岸绿化工程、西圣埭港段治理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乌镇项目区改造提升等主要工程项目。

  为让桐乡大地绿起来,美起来,桐乡市不仅在面上增绿,有序推进片林建设,更是在线上扩绿,见空插绿。去年,围绕以贯穿桐乡“10+4”条通道两侧为重点,市林业部门以“全线连接”“加宽加厚”“补植替换”“加强养护”“做好遮挡”进一步深化“三沿”区域绿化建设。如今,行驶在桐乡的交通主干道上,两侧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绿意,郁郁葱葱的绿植绘成了交通干道上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我们正在石门镇周墅塘村试推广薄壳山核桃的种植,这一珍贵树种无论在美化行道还是经济效益上,都是具有很高的价值。”市林业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桐乡市将确保新增提升平原绿化面积1200亩,新植珍贵树种14.4万株,持续深入推进“森林桐乡”建设从扩面向提质转变,做大做好“绿”文章,提升桐城“精气神”,推进乡村风貌风景化,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朱灵洁;沈杰;曹嵘;植树节;平原绿化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