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总体规划已获国家林业局批复

龙游将建国家级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18-02-27 09:08:25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傅媛

  近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实施《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这意味着筹备多年的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龙游县南端,规划总面积3126.6公顷,其中包括步坑口晓溪区域的1544.3公顷,毛连里区域的1582.3公顷。森林公园内生态公益林面积为1391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44.5%。

  根据《总体规划》,森林公园的主题定位为“赏三海、嬉山水、健体魄、养身心”。以优良的森林生态环境为背景,以保护森林资源、风景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为前提,以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为基础,形成竹海、花海、雪海的“三海”景观特色,打造观光、度假、养生为主,集科普教育、文化体验、运动休闲、农家娱乐、商务会议为一体的综合型国家森林公园。

  据了解,森林公园分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生态保育区四个功能区。核心景观区包括六春湖三海游赏区、龙井山水观光区和晓溪森林体验区,功能定位分别为湿地观光、森林体验、三海游赏等。一般游憩区包括步坑口溪河观赏区、凤凰坞竹海游憩区、麻洋竹海运动区和桃源尖登高游憩区,其功能定位为溪河观光、竹趣体验、登高远眺、山地运动等。管理服务区包括步坑源管理服务区、晓溪管理服务区和毛连里管理服务区,主题功能为公园管理、游客接待和森林养生。生态保育区分为步坑源生态保育区和贵祝坑生态保育区,以森林培育和保护为主。

  龙游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六春湖索道开工以及森林公园范围内的部分游步道建设,都属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今年,龙游县将建设六春湖索道,并建设一条从浙源里村到六春湖山顶的山间游步道,后者预计投资200多万元。此外,由龙游县体育局规划的国家森林公园健身步道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标签: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服务;龙游县;游憩;观光;总体规划;浙江;国家林业局;景观区;溪河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