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景宁绿道人景相融

发布时间:2018-02-26 07:06: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蒋硕漱 陈伊言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蒋硕漱 陈伊言)过了春节,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景宁县城,不少市民举家外出游玩,刚刚开放不久、贯穿全城的畲乡绿道人气爆棚,有人来拍摄美景,有人散步或骑行。水面上浮着游船,人景相映,分外美好。

  “这个绿道规模不大,但打造得很精致,还有很多游乐设施,感觉很舒服!”家住县城的孙奶奶和4岁多的孙女,带着儿童自行车,在绿道上开心地当起了骑游者。

  去年以来,为了让市民可以从家门口直接进入绿道,不用驱车前往原绿道入口,景宁规划新增绿道9公里,从城南起贯穿全城至大均伏叶景区。同时,与鹤溪河治理工程二期融合,将绿道建设融于河道治理,并将畲族文化符号融于绿道建设。

  春节前夕,绿道连接线完成各项工程。鹤溪河两岸,左边是小型花园,绿道穿梭其间,右边集骑行道和游步道于一体,一条朱红、一条天蓝两条绿道,畲族彩带符号缠绕其上,形成了独特的“畲乡景宁”味道,步道两边,还种植了白羽、粉樱、绿竹等植物,从上空俯瞰,如缎似锦。“一年没回来了,就数这个绿道变化最大,以前是荒草坡,现在风景这么美。”家住绿道附近的朱先生高兴地说。

  为了让游客充分体验“泛舟河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味道,今年春节期间,景宁县相关管理部门还在鹤溪河增设了游船项目,并安排专人管理,日均人流量高达2.5万人次。


标签:绿道;景宁;溪河;游船;春节;人气爆棚;县城;市民;浙江;相关管理部门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