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五个“个性对策” 瞄准“五乱”现象

南湖区行政中心周边市容将“全线升级”

发布时间:2018-01-12 07:08:1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莫明芳

  近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正式启动对南湖区行政中心周边市容的提升整治行动。据悉,此次行动为期一个月,以“五乱”现象为突破口,告别以往“大兵团式”整治管理模式,设计“个性化对策”的同时,实施精细化管理,全线优化区行政中心周围市容。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的范围主要包括以区政府为中心向外辐射,南至广益路,北至泾水路,东至双溪路,西至中环东路。重点路段为五条,即望湖路(双溪路至中环东路),双溪路,景宜路,南溪路(双溪路至中环东路),泾水路。

  “我们将这一大区块划分成了四个片区,对‘摊乱摆、车乱停、牌乱设、道乱占、物乱堆’等‘五乱’现象,分别设计了五个个性化整治方案,打造高标准精细化管理的市容环境。”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副中队长杨洁说。

  在中环东路和南湖中队交界处、南溪路欧尚超市附近,一直有流动摊贩利用中午和晚上等管理薄弱时间段,流窜于东栅中队和南湖中队管理辖区交界处摆摊。针对这一问题,在此次行动中,东栅中队联合南湖中队开展每周不少于两次的不定期错时整治行动,并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时发现即时处置。

  针对区行政中心周围区域车乱停现象,东栅中队则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在各路段原有停车位规划的基础上,在凌公塘路澳洲花园段、景宜路区政府东侧人行道、中环东路妇保院段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在景宜路(靠近泾水路段)、景宜路望湖路交叉口(东南侧)设置隔离桩;在景宜路(紫竹名苑段)、凌公塘路(澳洲花园段)、望湖路罗马都市段、双溪路(罗马都市、御溪花园段)安装违停抓拍设施等。

  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管控机制,要求非机动车有序摆放,车头按照标志指示方向,对于长期占用机动车位僵尸车进行公告、清理,对违停的车辆及时拍照取证,特别是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的车辆。

  小餐饮店、汽修店店外经营和商家门前的小堆小放及乱晾晒现象一直是影响区行政中心周边市容的一大难点。“我们首先增设了配套设施。”杨洁告诉记者,在前期成功试点文明晾晒点的基础上,他们又在景宜路紫竹名苑和泾水公寓中间区域增设了文明晾晒点,规范两边商家晾晒衣物。

  同时,积极指导店家进行改造,通过约谈小餐饮店、汽修店老板,合理进行改造,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不规范的店家进行查处,倒逼店家转型升级,从根源解决问题。此外,泾水路作为情况最为复杂的路段,则由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作为主体,重新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再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并落实人员长效管理。

  据悉,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整治完成后,东栅中队将根据各路段实际,由一名执法队员担任路长,配备相应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加大各重要路段的督查考核力度,对优秀的路段管理人员进行嘉奖,总结经验,逐步推广,以线带面,整体提升市容环境,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整治;中队;行动;精细化管理;东栅街道;中心周边;市容;南湖区;新区;店家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