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文化引领 美丽环境带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1 11:28:52 来源:余杭晨报

  好的环境,自然能带动人气,形成产业。

  鸬鸟把国际慢城文化、梨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鳌鱼灯等概念做深做透,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一幅幅生动的墙绘展现了梨树一年四季的样子,再现了逢年过节鸬鸟人舞鳌鱼灯的场景……身临其境,那种热闹让人心向往之。

  仓前集镇的改造旨在推动历史文化和现代产业的共生共融。保留水泥厂、老街、水田等历史遗存和自然生态,对存量空间按照互联网创业的要求进行改造;同时引进创新资源要素,植入互联网基因,为小镇注入全新的活力。仓前街道城建办副主任许文贵介绍,仓前已聚集创业项目910余个、区域内有90余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34.5亿元。浙商成长基金、物产基金、龙旗科技等金融机构落户620余家,管理资本1350亿元。可以说,现在的仓前既能享受都市的快捷,又能够留得住青山绿水、系得住乡愁,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则为仓前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创业者和游客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百丈溪口则依托丰富的资源,打足环境牌。百丈把文创与农业、工业、旅游相结合,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结合溪口特色文创街区的建设,目前已引进许多知名艺术家工作室,如台湾著名竹工艺师陈高明工作室、中国十大住宅设计师郑稼和建筑设计工作室、中央美术学院家居设计系主任高扬家居设计工作室、金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叶道荣竹等。这些艺术工作室的入驻,一方面给小镇带来了更多的人气与名气,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收入。

标签:工作室;人气;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居设计;小城镇环境;溪口;小镇;整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工作室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