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结合各项重点工作 美丽余杭浑然一体

发布时间:2018-01-11 11:15:45 来源:余杭晨报

  作为“美丽余杭”十大专项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不是独立存在的,因此在整治过程中,许多镇街结合其他重点工作共同开展,打造出了“1+1>2”的效果。

  比如超山集镇,把美丽公路、厕所革命、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并在整治中突出当地特色的“梅文化”,实现了全域整治的美好环境。如今,龙超线道路两侧是彩色沥青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两侧绿化也全部提升;超山集镇中的一个老池塘则被改造成了有喷泉的景观水池。

  不过最让超山人得意的还不是这些,而是一个由破旧房屋拆了改造而成的“张湾河自然村中央公园”。这是一个“口袋公园”,被超山的小城镇工作人员“信手拈来”用到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也同样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在超山开小卖部的周大伯对记者说:“以前这块地方又旧又脏,不想走过去,现在好了,吃过中饭去逛逛晒晒太阳,味道好,等天暖和点了还要舒服嘞!”

  同样在小城镇整治中引入“口袋公园”的还有鸬鸟集镇。在鸬鸟主街的背街处,有一处杂草从生的荒地,这块荒地如今种上竹子、铺上草皮,也成了一个乡村中的“口袋公园”。这个公园与环绕鸬鸟集镇的青山相呼应,更衬托出这里的优美环境。

  仓前集镇则结合“清洁家园”行动,加大保洁力度,在2017年9月就成功通过余杭区第一批“全域实现无暴露垃圾镇街”验收,顺利完成“浙江省卫生城镇”复查验收的同时,也做好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

标签:整治;集镇;小城镇环境;公园;工作;荒地;美丽余杭;中饭;鸬鸟集镇;水环境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