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改造带来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18-01-10 10:44:4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羊召南

  一场冬雨,将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塘口集镇洗涤得更为清丽。这个曾经满眼“赤膊墙”、缺乏特色的集镇,如今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脏乱的街面变得干净整洁,店招标牌整齐划一,整治效果明显。

  在杨家埠街道塘口集镇安泰路西侧,已经拆除了自家辅房的张玉平告诉记者,他家的辅房已经建了20多年,虽然拆除不舍得,但为了配合综合整治,他还是支持了街道的行动。“街道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要在这里埋煤气管道和污水管道,这是改造规划,那肯定没二话说的。”

  杨家埠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刘新成说,根据统一规划,杨家埠小城镇整治共涉及塘口集镇的180余户居民。虽然集镇综合整治刚开始的时候有些老百姓不理解,但通过执法人员反复上门沟通,老百姓的观念终于转过弯来了。

  采访中,杨家埠街道居民颜兰巧说,整治后道路变宽了,绿化变多了,环境变美了……短短几个月间,街道面貌变化喜人。“没理由不支持呀!”

  杨家埠街道党委委员潘学平说,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项目落地、建成后,将吸引大量外来人口,这对杨家埠街道塘口集镇的综合服务能力、配套基础设施有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杨家埠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势在必行。

  潘学平说,为确保小城镇改造出成效,杨家埠街道坚持“点穴式”集中整治+“疏通式”长效治理的方式,打好“讲道理、强势推进”的组合拳,在加快推进项目整治、提升小城镇硬件建设的同时,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如今,机关干部走街串巷抓环境建设,已经成为街道的常态工作。“我们街道现在是一条街一条街地整,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两个多月以来,安泰路以北58户违章建筑已拆掉了52户,力争在春节之前将塘口集镇近200户违章建筑全部拆完,为项目发展、平台建设腾出空间,也还老百姓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仅是对环境的提升,其根本目的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潘学平表示,下阶段街道将按照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要求,针对集镇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着重在“车乱停、道乱占、线乱拉”等诸多方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管理举措。同时加强推进集镇基础配套的建设,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我们下一步计划点线式结合,长效推进,达到小城镇综合整治洁、精、美的要求,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标签:小城镇;整治;集镇;街道;羊召南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