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以贯之 一抓到底 坚决打赢“四无企业”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1-10 08:41:38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施丹丹

  当前,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全力开展“四无企业”集中整治。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盛阅春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四无企业”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真抓实干、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打赢“四无企业”整治攻坚战,为我区全面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副区长魏大庆参加调研。

  盛阅春一行实地调研了哨兵食品杭州有限公司内“四无企业”的整治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开发区“四无企业”整治工作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盛阅春指出,“四无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招商引资做“加法”、整治淘汰做“减法”,与区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积极运用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强化“协同作战”,坚持因地制宜,严格依法办事,全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盛阅春强调,开展“四无企业”整治,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题中之意,是打好防范风险、环境保护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有力举措,是推进“搬盘挪拆”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重要抓手。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区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再接再厉,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强势推进“四无企业”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盛阅春要求,要实施精准管理,着力构建智慧化管理平台,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综合效益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履约;要认真总结经验,为全区“四无企业”整治提供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方法和路径,做到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要切实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反复;要以“四无企业”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做好“搬盘挪拆”文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扎实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提升萧山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调研中,盛阅春还来到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详细了解萧山机器人小镇的发展规划以及产业成果等情况。萧山机器人小镇是杭州市首批市级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设计、孵化放大、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展示展览、会议论坛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目前,小镇已经形成产业集聚,不仅集聚了不少国内外机器人龙头企业,还吸引了众多机器人高等研究院入驻。盛阅春对萧山机器人小镇的发展予以肯定,要求小镇进一步强化研发、孵化、推广应用等功能,切实推动萧山机器人产业发展,打造萧山智能制造新平台,为萧山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标签:萧山;整治;四无企业;企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